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省市人大联动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

  近日,省、市人大常委会在我市联动开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浙江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浙江省专利条例》)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姒健敏带队,罗卫红参加。陈卫强陪同。

  执法检查组一行赴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实地考察了浙江诺尔康神经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以及余杭区政府有关情况汇报。省、市和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以及部分企业、专家、人大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杭州市积极创建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动摇,认真贯彻执行“一法两条例”,重点抓好政策体系、创新载体、转化主体、交易服务、金融支持、专利保护等方面的工作。2017年,杭州全社会R&D(研发)经费支出396.8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增加到3.15%。

  姒健敏指出,近年来,杭州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一法两条例”举措务实、配套政策落地有力、考核目标科学精准、提出问题深远到位,构建了较为完整的科技成果转化链,抓住了转化链上的关键和节点,在健全政策体系、集聚人才团队、强化金融支撑、构建创新平台、建设科技市场等方面成效显著,生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将积极推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常态化,构建完整的闭环监督,确保执法检查成效。希望杭州市继续努力,为“一法两条例”提出更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创新强省”建设作出杭州贡献、展现杭州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杭州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积极推动“一法两条例”在我市的贯彻执行,促进我市的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