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昌荣: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平安浙江建设规划

王昌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加强若干重大问题研究

高起点谋划“十四五”平安浙江建设规划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昌荣8日上午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进展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安排。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提高站位、集中力量,尽快形成高质量课题成果,研究提出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平安浙江建设目标指标体系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谋划提出深化平安浙江建设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朱晨、朱恒毅参加。

微信图片_20200708204749.jpg

  《“十四五”时期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浙江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是《浙江省“十四五”至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思路研究》的20个子课题之一。今年以来,省委政法委、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力量,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总结平安浙江建设的做法与成效,分析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梳理“十四五”期间的思路和对策,起草了报告初稿。

微信图片_20200708204803.jpg

  王昌荣指出,这个课题是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政法领域带有战略性、全局性的重大课题,课题研究的深度直接影响省委“十四五”规划《建议》的起草质量。省委建设平安浙江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认识课题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以“三地一窗口”的责任担当,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科学安排,集中精力把成果总结好、把问题研究透、把思路理清楚,力争最大限度发挥课题成果的作用。

  王昌荣强调,加强课题研究、做好“十四五”平安浙江建设规划要从深化学习入手。要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把课题研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中央和中央政法委关于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平安中国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建设“重要窗口”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确保正确方向。

  王昌荣强调,加强课题研究、做好“十四五”平安浙江建设规划要以回顾总结为基础。我省是全国最早提出并全面部署“大平安”建设战略的省份。16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实把平安建设摆到突出位置,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新路子。特别是“十三五”期间,我省正处于“‘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攻坚期、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通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平安浙江建设取得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谋划布局“十四五”规划,就要切实把16年来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平安建设的成就、经验总结好。

  王昌荣要求,加强课题研究、做好“十四五”平安浙江建设规划要从时代背景切入。“十四五”具有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特殊意义,要立足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百年”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建设“重要窗口”等时代背景,深入分析深化平安浙江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机遇和挑战以及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立目标、提出思路和对策,都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切实与建设“重要窗口”的大目标、大战略相适应、相匹配,谋划提出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充分体现为高水平全面建设现代化和“重要窗口”护航添彩的时代定位,充分展现政法系统的使命担当。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