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朱晨在杭州调研时强调:持续擦亮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平安浙江“金名片”

朱晨在杭州调研时强调

持续擦亮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平安浙江“金名片”

  11月21日,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晨率调研组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谋划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在杭州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擦亮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平安浙江“金名片”,努力在护航“两个先行”上展现政法担当、贡献政法力量。

微信图片_20221121224656.jpg

  朱晨认真听取了杭州市委政法委、市政法各单位及部分县(市、区)、乡镇(街道)关于过去5年特别是今年以来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打算。他指出,杭州在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探索总结的一些经验,对全省各地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值得充分肯定。

  朱晨强调,认真学习、全面宣传、扎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是谋深做实明年政法工作思路举措的主题主线。杭州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专章对“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观点、重要任务、重大举措,在中国现代化大场景中找准政法机关平安护航“两个先行”的职能定位,依法能动履职,善谋实干争先。尤其要更加注重政治性,牢牢把握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在确定工作思路、工作部署、政策措施时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同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更加注重前瞻性,系统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法治建设、平安建设、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果,强化规律性认识,研判趋势性走向,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更加注重协同性,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发展和安全重要指示精神,一手抓高质量经济发展,一手抓有效社会治理,高质量一体协同推进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法治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有效性,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推进社会治理、运用法治方式破解治理难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提升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整体效能。更加注重可持续性,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健全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为平安护航“两个先行”、全面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提供动力和支撑。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