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政法委书记谈平安】杭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戚海滨: 扛起除险保安工作杭州担当 坚决打赢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攻坚战

W020220927561373114180_600.jpg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杭州政法系统将牢牢树立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协同意识和常态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聚焦平安护航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政法之能答好时代之问,以杭州之先护航全省先行,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经济和社会环境。

  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大平安格局,在高水平平安创建上走前列、作示范。创新推进“政法六力工程”建设,围绕“平安考核进全省前列”总目标,以除险保安晾晒工作为牵引,加快建设平安风险监测预警防控平台和“除险保安”晾晒综合应用,持续开展平安暗访督查,强化重大风险实时预测预警预防,努力实现火灾事故、交通亡人、刑事案件等“15类指标降下来”和电信诈骗破案数、公共法律服务满意率等“7类指标升上去”。

  建设立体化、智能化、法治化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在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上走前列、作示范。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大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打防治力度,深入开展防范化解“民转刑”案件等专项行动,不断强化涉稳风险整体防控。持续提升智安小区、智安单位等智慧安防水平,打造“全域+全时”闭环管控的市域风险防控体系。

  创新打造“小脑+手脚”基层治理工作体系,在高效能治理上走前列、作示范。以基层智治平台和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为基础,联通“1612”体系与“141”体系,充分发挥镇街专业执法(综治)队伍、矛盾纠纷化解队伍和网格员队伍“三支队伍”的作用,加强诉源、警源、防源“三源治理”,把协同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实现基层“整体智治”。

  维护执法司法公平正义,在高质量法治建设上走前列、作示范。深入开展“法助共富、法护平安”专项行动,为共富先行优化营商环境。纵深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形成全覆盖的整体政府监管体系和全闭环的行政执法体系。加快全域数字法治监督体系建设,让法治监督更灵敏、更智慧、更公平。积极打造更高水平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依法保障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的权利。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