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杭州三度蝉联“全国文明城市”
徐立毅赴京参加表彰大会

  17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央文明委对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以及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进行了隆重表彰。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和我市部分先进典型代表参加表彰大会,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

  会上,杭州第三次蝉联“全国文明城市”殊荣。桐庐县成为我市首个县级全国文明城市。桐庐县合村乡等10个村镇获评新一批全国文明村镇。拱墅区大关上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成为新一批全国文明单位。杭州第二中学获评首批全国文明校园。上城区教育局被评为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杭州微笑行动慈善医院医生韩凯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目标,坚持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大力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有效提升。特别是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全市上下大力弘扬G20服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实施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更加注重典型示范引领,精神文明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表彰大会的又一次“载誉而归”,正是杭州精神文明建设成效的有力诠释。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