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王昌荣在丽水调研时强调
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平安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W020180328786278328775.jpg

王昌荣在青田县鹤城街道塔下社区调研

  3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昌荣在丽水调研时强调,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扣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提高政治站位,拉高工作标杆,进一步做好改革创新这篇大文章,更加有效地解决好群众最盼望、最关心、最怨恨的问题,推动平安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王昌荣先后来到青田县、缙云县,考察矛盾纠纷化解、基层社会治理和反邪教等工作,看望慰问网格员、调解员、乡镇干部和政法干警,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W020180328786278698094.jpg

王昌荣在青田法院调研

  青田县是我省著名的侨乡,拥有33万海外华侨,涉侨案件基数大。为此,青田法院积极探索,创新推出了家事审判和涉侨诉讼、调解服务,设立了涉侨家事审判网络法庭,建立了观调团、侨领陪审员、海外联络员等制度,为依法处理涉侨案件搭建桥梁,深受海外华侨好评。对此,王昌荣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巩固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把为侨服务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大格局,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深化拓展服务品牌和项目,更好地服务海外华侨,更及时有效地化解涉侨矛盾纠纷,努力让他们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和关爱。

W020180328786279031182.jpg

王昌荣在缙云县笕川村调研

  春日的缙云县笕川村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近年来,笕川村在乡村治理中坚持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乡村社会和谐有序又充满活力,王昌荣称赞它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丽水典范。他强调,乡村治理要进一步发挥“三治融合”的重要作用,更好地厘清自治、法治、德治之间的关系,充分发挥乡贤等社会力量的作用,探索多元主体共同参与乡村治理,着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助力乡村振兴。

W020180328786279397114.jpg

王昌荣在青田县鹤城街道塔下社区调研

  在青田县鹤城街道塔下社区,王昌荣考察了反邪教工作,强调反邪教工作事关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丽水要时刻紧绷这根弦,进一步摸清底数、守住底线,以深入开展无邪教创建活动为抓手,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加强综合治理,筑牢平安建设根基,为全省反邪教工作作出贡献。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昌荣充分肯定了丽水市平安建设和政法综治维稳工作,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坚持一手抓“经济报表”,一手抓“平安报表”,领导带头抓创新、抓落实,以积极的姿态、改革创新的风貌,主动应对、有效化解平安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取得了良好成效,“平安报表”靓丽,群众获得感满满,平安建设走在全省前列。

  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丽水要敢于争先、勇于变革,全力做好改革创新这篇大文章,努力在导向上体现“三化”,做到“便民化”“规范化”“精细化”;在组织上体现“三主”,做到党政主抓、基层主力、群众主体;在成效上体现“三景”,做到变“盆景”为“风景”、变“风景”为“全景”,为平安中国示范区建设多作贡献、多出经验。

  王昌荣还考察了缙云县新建110联调中心、七里乡“正道讲和团”、县公安局案件受理中心等单位。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晨、省委防范办主任朱恒毅等参加调研。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