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以领跑者姿态担当履职 推动提升新时代法治浙江建设水平
王昌荣在省委依法治省办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浙江法制报讯 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12日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部署依法治省办工作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依法治省办主任王昌荣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李波、朱晨、马柏伟参加,省委依法治省委各协调小组成员任亦秋、卫中强、劳泓、储厚冰发言,蒋建森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法治浙江建设示范单位和先进单位名单、2019年法治浙江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

  王昌荣指出,建设法治浙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经过13年的实践,已进入新的阶段、站在新的起点。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法治浙江,是确保我省法治建设继续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也是“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题中之义。省委依法治省办作为法治浙江建设的协调者和推动者,首先要在提高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的优势,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法治浙江建设道路,锚定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目标,拉高标杆、主动履职,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动全面依法治省迈上新台阶,为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

  王昌荣强调,要在善于谋划、当好高参智囊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顶层设计,深入研究当前我省法治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科学制定今后一个时期法治浙江建设规划,确保规划安排站位高、落点实,行得通、真管用。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加快推动形成具有浙江特色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工作体系。坚持效果导向,出台文件、部署工作都要着眼实效,切实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增强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上。

  王昌荣要求,要在善抓落实、增强工作质效上下功夫。既注重抓面上统筹,充分调动各协调小组和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性,推动形成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又抓重点突破,按照“项目化推进、清单式落实”的办法,对标对表、压茬推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见效一件。要在完善机制、提升能力水平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健全内部运行、协调会商、督办考核等机制,确保委员会及办公室工作运行务实高效、规范有序,确保全省法治建设上下贯通、横向联动、整体推进。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