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向市人大代表征求工作报告稿意见

  杭州日报讯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先后召开座谈会,向13个区县(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和2020年工作要点稿的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跃敏出席并讲话,许勤华主持,郑荣胜参加。

  “去年省委、市委都召开了人大工作会议,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建议持续监督推动民营企业、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亚运会举办不到1000天,建议关注场馆项目建设和城市能级提升。”“要继续开展对生活垃圾分类、美好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热点监督,助力打造幸福示范标杆城市。”“要更好发挥‘工匠日’作用,培育和传承工匠精神。”“要以‘最美人大代表联络站’带动全市联络站建设,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联系,更好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座谈会上,郑玉英、张立新、谢娟芳、何保刚、杨一青、过灵芝、鲍雄亮、卢红梅等20余位市人大代表在充分肯定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履职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于跃敏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各位代表积极履行职责、提出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吸收采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在工作报告、工作要点稿的修改和今年各项工作当中。她说,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工作和生活在人民群众当中,对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最清楚,要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希望各位代表积极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前的视察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善治六策”,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奋力开创具有杭州特点的大城市治理现代化新路作出人大应有贡献。


信息公开

通知公告